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走近警嫂 倾听她们的“心里话”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3-03 15:05

她们力量柔弱,却成了丈夫全心守护平安的坚强后盾。她们身躯单薄,却独自承担起对家庭、对老人孩子的责任。她们,是警察的妻子,是家中的顶梁柱。她们,有着共同的名字 ——“警嫂”。

警嫂

虽没戴警徽

却与公安事业结下不解之缘

平安的勋章

有警察的付出

更有警嫂的奉献

谢谢您们的默默付出

在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

让我们一起倾听这位警嫂的“心里话”……

图片

垣曲县公安局王同飞一家三口照片


我叫赵唐椰,一名“85后”警嫂。今天我来讲述与警察邂逅同行的酸甜苦辣。

“警嫂”这名字听起来很平常,但一旦与警察的职业联系在一起,其涵义就不同寻常了。俗话说“夫唱妇和”,做警察的妻子就意味着与警察一样要做出奉献和牺牲。  

下乡走访,民意调查,矛盾排解,蹲点守候,是他的全部。每个大众的休息日,每个合家团圆的日子,别人的家庭都在岁月静好中嬉笑欢乐,可他却在灯火闪烁处安保执勤,而我一次次的滑着手机等他报平安,似乎已成为一种奢望。

记不清楚多少次流着泪水,带着女儿数星星。婆婆生病时,他的电话我始终没有拨出去……他的平安是我最大的心愿,我愿竭力排除他的后顾之忧,这是警嫂的爱情,这也是警嫂的选择。


图片

前不久,他告诉我要外出执行任务一年,我抱怨、担心、焦虑。但这是责任,是他的使命,牵起女儿的手,流泪微笑与他挥别,给他一个安心,心中喊到:你保护群众,我保护你,家里有我,你放心!

“警嫂”,这个称谓可能透出几分自豪和神气,但只有成为警嫂之后才会发现,这是一生的守候和奉献。我们不仅要兼顾自己的事业,还要承担家庭所有的重担,可正是因为有像我这样千千万万默默付出的警嫂们,才能让警察老公们更安心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是的

正是因为有像赵唐椰这样

千千万万个警嫂们的默默付出

运城的每一个清晨、夜晚才平安、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