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铁血柔情 铸就忠诚本色

来源:新绛公安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5-08 09:53

  刘洁辉,男,汉族,1982年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新绛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

  刘洁辉自2001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在交警大队、龙兴派出所工作,2017年11月任巡特警大队大队长至今。警种变了,职位变了,但不变的是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工作中,刘洁辉任劳任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积极作为,先后被授予“全市公安工作先进个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个人三等功”、“运城市劳动模范”、“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平安运城严打整治2号行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特别是2010年刘洁辉负责巡特警大队工作以来,更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不忘入警、入党时的誓言,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巡特警一班人在县城昼夜巡逻,确保了县城的持续平安,带领巡特警一班人始终站在反恐一线,确保了县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安全,带领巡特警一班人始终站在处突的一线。20年的从警生涯中,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和对公安事业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和严谨求实、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1620438910386861.jpg

1620438933891071.jpg

  一、强化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的总要求,作为巡特警大队大队长的刘洁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巡特警大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论是治安巡逻,还是处突维稳,不论是抗洪救灾,还是安保警戒,不论是协外办案,还是......刘洁辉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始终将公安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置于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之下。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无论工作任务有多繁重,都能自觉加强政治思想学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理论学习联系于工作实践当中,认真总结,扎实工作,任劳任怨,带领巡特警一班人圆满完成了各项公安工作。

1620438955289316.jpg

1620438955994893.jpg

  二、狠抓队伍建设,全力维护稳定

  刘洁辉同志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始终将队伍建设作为工作中的重点。工作中完善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加强民警廉洁从警和执法为民意识的教育,不断提高民警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高全队民警服务人民群众的意识和水平,同时刘洁辉对全队实行军事化管理,建立健全快速反应、快速出击机制。无论是汾河猛涨堤坝告急的抗洪第一线,还是三林镇汾河大桥粗苯半挂罐车失控坠河,粗苯泄露救援事件中,刘洁辉都能在第一时间带领全体巡特警队员参与救援,哪里需要便奔向哪里,哪里危急便坚守哪里。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迎难而上的精神,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始终以昂扬的工作劲头和忠诚敬业的优良作风战斗在第一线。

1620438992182705.jpg

1620438992347603.jpg

  三、严打各类犯罪,护航平安新绛

  “平安是基本民生”。刘洁辉同志带领全队一班人在抓好巡逻防控的同时,严打各类犯罪,护航平安新绛的建设。先后破获各类大要案件,维护了一方的稳定,促进了一方的发展。近年来,刘洁辉同志主办或协助兄弟单位共破获“两抢一盗”案件60余起,查获被盗车辆40余辆,抓获网上在逃人员89名,救助危难群众155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500余件,收到锦旗128面,有力的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使辖区的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

  荣誉属于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刘洁辉表示将再接再厉,不辱使命,从严要求自己,讲政治、抓队伍、强巡逻、抓防范,从源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扎实做好“三个新绛”“五篇文章”而不懈奋斗。

1620439028725764.jpg

16204390286580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