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诚信之人必有福报——盐湖公安分局民警蔡高雨

来源:运城公安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11 15:05

运城长安网讯  铁肩担道义,妙手书警魂。运城公安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以翰墨传香,以影像达意,用潇洒的笔墨、斑斓的色彩,创作出表达内心真情实感的文艺作品。这些文艺作品抒发了运城公安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共奋进的豪情壮志,展示了运城公安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激励全体民警、辅警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集中展现了运城公安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诚信之人必有福报——盐湖公安分局民警蔡高雨

以前,我在报纸上看过关于夏县还债局长胡丙申的报道,很受感动。这次看了《王哲还债记》,我的感触也很深,写得很真实、有血有肉,表现出了王哲诚信经商、诚信做人的精神。从他们两个典型诚信人物身上,我感受到了河东诚信精神的传承,感受到了厚道运城的真正内涵。诚实守信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则,诚信之人往往更能得到别人的认可,收获福报。我是两年多之前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王哲,第一印象就是实诚,话不多但句句给人以实在的感觉,经过多次交往,我们遂成“忘年之交”。

王哲初中毕业后就步入社会,刚开始蒸过馒头、打过饼子、学过厨师。他开始接触塔吊是在20岁左右,从开塔吊、修塔吊,到做塔吊租赁生意,王哲的身份也实现了转变,他敢拼敢干、有想法、有魄力。但在2014年,由于失误欠下了1000多万外债。

他曾经对债主说,只要他在,就不会赖账,肯定能还清。男子汉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面对巨额债务,这个年轻人能够不躲、不赖、不跑、不避,及时表明自己的态度,勇于承担,我觉得在当今社会非常难得。

王哲的诚信精神令人敬佩,也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以前,曾经听他给我讲过艰难时期的生活,那个时候连孩子上学的钱都拿不出来,听起来让人很心酸。我知道那段时间他的日子不好过,但没想到会落魄到这种程度。经历过艰难时期的王哲,凭借诚信,克服种种困难,让事业重新有了起色。

《求是》杂志原总编辑张晓林知道王哲的事迹后,撰文写道:“生意垮了,但王哲的精神没有垮,道德信念没有垮……终于,功夫不负苦心人,迎来转机,经营有了起色,还上了全部欠款。这才是王哲故事令人关注,最精彩、最闪光的地方。”

做事先做人,做人先取信。王哲是个可交之人,他对朋友的事情很挂心,经常会默默地为朋友们排忧解难。他的付出也收到了朋友们的回赠,大家互相帮助、信任,一起进步。除了热心帮助朋友,王哲还经常组织、参与公益活动。

好人有好报,是根植于民间的一种美好愿望。随着社会文明进步,人心向善的趋势也更为明显。许多人做善事是基于内心最深处的那种责任心和使命感,并不是为了求回报,但政策和社会氛围都使这些好人得到了好的结果。王哲的经历,就充分印证了“好人有好报”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