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竭诚为民践初心 牢记使命保民安

来源:盐湖交警大队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12 11:49

运城长安网讯  凡人做一事,便须全副精神注在此一事,首尾不懈,不可见异思迁。这是出自《曾国藩家书》里的一句话,对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事故科刘涑平而言,这句话也是他从警以来的真实写照。

1.jpg

1988年,刘涑平进入公安队伍后,被安排到事故科工作,这一干就是三十多年,这期间他办理过的案件不计其数,因工作特殊,找人情,托关系的不少,但刘涑平心里有杆称,那秤砣就是老百姓,在权势与法理之间,他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一个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3月26日晚21时许,正在值班的盐湖公安交警事故科三组组长刘涑平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起,从电话里传来沙哑的报案人声音,“我姓靳,刚才在石碑庄一辆车将一辆三轮车撞了,有人受伤,赶紧过来”。警情就是命令,刘涑平立即带领民警田江华、陈晋赶赴现场,并迅速开展交通事故勘查。现场一辆残疾人轮椅倒在路北边沟里,路北侧非机动车道散落有车辆后视镜碎片,肇事车辆逃逸。

民警一边搜集散落的车辆碎件,一边在事故现场周围进行走访,寻找目击证人,同时彻夜查找确定周边监控点位,以备白天调取相关监控视频。27日一大早,三组民警召开碰头会,确定侦破方向,首先到4S店根据现场遗留的后视镜碎片确定肇事车车型;其次根据昨天晚上的监控视频点位,逐一调取事故现场周围路段、路口的监控视频资料;最后询问目击证人靳某,从中寻找蛛丝马迹。经过缜密分析排查,一组民警在4S店确认肇事车车型是2016年以后生产的黑色雪佛兰轿车。另一组民警从运城市交警支队、盐湖交警大队和案发现场路段、路口监控卡口调看监控录像,同时在大队官方微信、微博发布协查通报,动用全社会力量举报肇事车辆。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天的艰苦排查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在闻喜交警事故股和科技股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民警调取卡口视频资料信息时发现肇事嫌疑车于3月26日19时24分在闻喜某路口经过。于是民警通过车牌信息锁定嫌疑车辆,并查找车主电话,经过民警耐心做工作,车主说出车辆停放在空港某小区,民警立即赶到小区,经过对现场遗留物和肇事车辆现场比对,痕迹吻合,可以确定就是肇事嫌疑车辆。

肇事车辆找到了,如何找到肇事嫌疑人?事故三组民警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不断通知车主尽快到案,但车主拒不提供具体位置。为了找到肇事嫌疑人,他们继续保持高频率的电话和短信通知车主。在强大的压力下,3月28日19时08分,肇事嫌疑人卜某(万荣汉薛人)归案,“3.26”交通肇事逃逸案终于告破。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有的人想通过“关系”对刘涑平施压,干扰办案。也有人想以金钱收买他,为己所用。但刘涑平从来不为之所动,用他最朴实的一句话来说“咱不能对不起自己穿的这身警服,也不能对不起自己的良心,老百姓都在看着呢”。从警三十余年,刘涑平始终初心未变,以铮铮誓言展现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心和优秀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