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忠诚铸警魂 热血为民安 ——记万荣县高村派出所指导员李力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2-30 17:44

  李力,男,1983年4月生,本科学历,三级警督,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万荣县公安局高村派出所指导员。2014年被运城市公安局荣记三等功一次,2019年荣获嘉奖一次,2020年荣获嘉奖一次。

  李力自参加工作以来,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热爱公安事业,甘于无私奉献。  

忠诚铸警魂 热血为民安 ——记高村派出所指导员李力

  李力在日常工作中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着自己的入警誓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高村派出所负责人,在2021年国庆安保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博览会安保中,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市局、县局各项工作部署,率先垂范,甘于奉献,执着工作,以所为家,以自身的表率作用,带动全所民警全身心的投入到国庆安保工作中。为保证国庆安保期间辖区的安宁与稳定,他未雨绸缪,提前谋划,节前带领民警对辖区中小学校、快递物流、加油站、李家大院旅游景区等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集中整治各类隐患,检查重点单位、重点部位20家(处),整改问题隐患3处;国庆期间,他带领全所民警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坚持“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流动巡逻防控模式,严查可疑人员和车辆,切实提高社会面见警率,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民警将安全检查、巡逻防控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治安防范宣传等工作结合起来,收到了良好效果。  

忠诚铸警魂 热血为民安 ——记高村派出所指导员李力

  2021年11月份,在第十二届村民委员换届选举活动中,李力根据县委、县局、镇党委的安排部署下,靠前指挥、合理调配警力,带领全所民警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加强巡逻防范,排查矛盾隐患,对选举中可能发生的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早预防,全程参与选举现场执勤,保证高村镇“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2021年8月份以来,李力带领高村民警共办理刑事案件4起,刑事拘留5人,取保候审3人,移送起诉3人。办理治安案件12起,行政拘留5人,罚款3人,调解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