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疫情防控】用行动扛起抗“疫”使命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2-31 11:4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稷山公安全体民辅警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守严守牢疫情防控关键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其中涌现出一批优秀民辅警。

  吴建敏——以身为墙筑牢安全屏障 

【抗“疫”前线】用行动扛起抗“疫”使命
【抗“疫”前线】用行动扛起抗“疫”使命

  吴建敏,男,50岁,中共党员,先后在稷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派出所工作。现任稷山县公安局稷峰派出所副所长,曾在工作中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自疫情袭来,吴建敏坚守岗位,与同事深入辖区挨家挨户对九小场所的关停情况不间断地进行检查,确保县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累计排查营业场所一百余家,严防辖区内九小场所“锁前门、开后门”等违反规定行为的发生,全面阻断疫情扩散通道。

  作为公安机关基层民警,哪里有需要就冲向哪里,哪里有危险就冲向哪里,吴建敏在做好日常疫情排查和处理群众报警诉求的同时,与社区干部、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等对需要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封闭管理的人员进行上门宣传。同时,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12月25日,吴建敏同志带领民警查处一起不按规定居家隔离案。

  他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看得比泰山还重,生怕没有守护好辖区群众,更怕给党徽蒙尘,以铁一般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李明——警民同心共抗“疫”

【抗“疫”前线】用行动扛起抗“疫”使命

  李明,男,36岁,中共党员,曾在稷山县公安局稷峰派出所工作,现任稷山县公安局西社派出所指导员,曾在工作中荣获个人嘉奖。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明带队深入抗疫最前线,日日夜夜与民辅警顶着严寒一道坚守在重点区域,维护辖区秩序,防止疫情蔓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使命。因长时间的坚守,李明病倒在岗位上,他不顾身体依然坚守在一线,在凛冽的寒风中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同事让他休息,他说:“我的病不要紧,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安民警,坚守岗位,维持好检测点的秩序是我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