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殚精竭虑做奉献——盐湖公安分局辅警李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07 14:4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志刚)李龙,男,汉族,1993年5月5日出生,中共党员,2015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巡特警大队教官,辅警。

1.jpg

  2017年度被盐湖公安分局评为“十佳辅警”、“优秀辅警”荣誉称号;2018年被盐湖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评为“优秀教官”荣誉称号;2019年在全国二青会执勤中,因表现突出,被盐湖公安分局记个人嘉奖一次。指挥8个县市200余人开展“红蓝对抗”实战演练,圆满完成此次演练任务,得到市、县两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严格训练显成效 一切为了保平安

2.jpg

  打铁还须自身硬,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不忘记自己是老兵,发挥军事技能特长,合理制定训练方案,不论春夏秋冬,不论酷暑严寒,他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对队员进行分组练习,严格要求队员,认真为每一组队员讲解动作,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休息时,他组织队员们讨论训练中的难点和要领,对于未掌握动作要领的队员,他总是手把手,耐心的对错误动作逐一讲解纠正,反反复复细抠每位队员动作,确保人人掌握动作要领,并对每位队员进行现场考核,直至所有队员全都达到要求。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批又一批的新队员在他的训练指导下熟练了各项警务技能,使“队列”“警棍盾牌操”“擒敌拳”“单警装备”规范使用在短时间内从不会到会,从陌生到熟悉、从参差不齐到整齐划一,并达到了较高的水准,确保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奉献守护不知倦 不忘初心保民安

3.jpg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警总在”。警察的“责任”二字在他心中,超越亲情,超越家庭,对于肩负执勤任务的他来说,要过一个完整的假期是不可能的。每年的“五一”“十一”“中秋”“春节”等各种节假日,他都是一身特警服,带着对讲机穿梭在各个执勤点,一天下来,人已相当疲惫,几乎没有精力陪家人休闲娱乐,即使家人偶尔有埋怨,他也始终恪尽职守。9月27日22时许 ,盐湖区解州老火车站铁道因连续的强降雨被淹没。当时,他正在医院照顾发高烧的儿子,接到命令后,李龙毫不犹豫,闻警即动,迅速集合队员,带上雨衣、雨鞋、手电、铁锹、绳索等防洪抢险工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队员开展抢救排险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持续奋战,确保铁路恢复畅通。

  使命在肩冲锋在前 直面风险干在实处

4.jpg

  “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哪里有召唤,哪里就有我们的战场。”这是在得知被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需要驰援,李龙主动请缨时说的话。他始终保持着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豪情,第一时间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每天早上5点开着警车,穿梭于7个疫情防控卡口,对各卡口进行督导并做好后勤保障,及时处置并汇报各种突发情况,吃过晚饭后,他又身穿防护服,奔赴高速口执勤,直至凌晨1点才能回到宿舍,24小时,他要来回颠簸300多公里,各卡口哪里有状况,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李龙在公安工作的6个年头,他始终任劳任怨、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对工作业务更是烂熟于心。他根据领导要求,制定巡逻方案、执勤安保方案,合理布置警力。2021年以来,李龙配合各中队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共60名,参加各类重大安保执勤活动212余次,圆满完成了各类安保任务,受到局领导和群众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