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致敬了不起的她——警保园里警花红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09 09:4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警务保障是一项全方位、多层次、综合性较强的工作,是保证公安机关履行职能,提高战斗力的重要条件,也是保证公安工作高效运转、推动公安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支撑点。在平陆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女警和从事机关后勤工作的女工作人员共有11名,她们担负着财务管理、装备管理、被装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车辆管理、水电气暖管理、民警食堂、机关内部安全、保洁及其他日常繁重又繁琐的工作任务,她们用灿烂的笑容、坚毅的品质、干练的作风守护着每一名公安人,“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来感受平陆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的巾帼力量!

1646790634390521.jpg

高丽,是这支巾帼队伍里的”班长”。她统筹全面工作、事无巨细,办案所需经费要及时拨付,办公用房、办案场所要保证正常运转。她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努力搞好警务保障工作,通盘考虑全方位的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周到细致,井井有条,保障到位,被大家称为平陆公安“好管家”。

 薛振亚,警务保障室会计。家在运城的她,为了不影响工作,十多年来每天都要往返两地,但她从未抱怨。每天,规范记账凭证的编制,严格对原始凭证的合理性进行核查,强化会计档案的管理;每月,及时完成记账工作,按时编制上报财务报表;及时完成支付资金的确认使用上报。她每天都在和各种报表、数据打交道,工作严谨细致,凭借对数字的职业敏感,所有经她手中统计出来的数字从未出现过一个错漏。

1646790686792054.jpg

郭瑞莎,警务保障室内勤,虽然不用经历烈日炎炎、数九寒天、尘土飞扬、雨水泥泞,但却需要每天签收文件、上报统计报表和文书工作,忙忙碌碌、跑上跑下。忙碌、繁琐、严谨的工作任务使她不得不忽略了家中的幼儿,但她从不抱怨、不吐槽,工作认真仔细,爱岗敬业,把枯燥无味的岗位变成鲜活生动的平台。

刘美仙,警务保障室辅警,负责涉案财务管理。作为双警家庭中的一员,两个孩子一个马上小升初,需要家人督促,一个才1岁大正是嗷嗷待哺之际,丈夫远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一家的生活重担全压在了她身上。但她想方设法克服重重困难,家务工作两不误,不论何时何地,都能严格按归类要求将涉案财物按时登记入库。

王娟,虽然退休了,但爱岗不离岗,继续发挥余热。每日各项物资领取、分发、统计的工作源源不断。她勇当“搬运工”,人拉肩扛,确保物资快速整齐入库。基层派出所领取物资,她跑前跑后,加班加点,反复清点,确保准确无误,从不出错。

1646790658866113.jpg

在食堂工作的女工姚俊霞、曹金果、黄艳霞,工作勤恳,起早贪黑,搞好帮厨,保证民警吃得营养、吃得健康。

局机关的三名女保洁员曹青花、杨建娥、徐雪项,每天对机关一至九楼楼道和大院卫生认真清扫消毒,使得一人脏,换来大家洁,为民辅警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

哪有什么三头六臂,哪有什么全能奇才,弯腰能清点,起身能肩扛,出门能组织,伏案会算账,正是这支优秀的女子队伍不断超越着自我,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方位提高警务保障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才使得全局上下民辅警们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