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防疫前沿的那一抹“父子温情”

来源:山西法制报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2 16:42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绛县公安局有一对父子,他们为守护群众的健康,并肩作战、逆流而上,演绎着一段,“疫情阻击战,上阵父子兵”的动人故事。

  父亲蒋国平,今年55岁,是绛县公安局郝庄派出所一名辅警。他成为辅警38年多以来,始终默默奉献在基层派出所,因为热爱,不忘初心,他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因在工作中调解纠纷和化解矛盾的能力突出,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蒋师傅”。近而立之年的儿子蒋亚洲,受父亲的影响,从小就怀揣着一个警察梦,立志为公安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在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从事辅警工作近十年。

  薪火相传,战地警营。父子二人虽然同在一个单位,但平时忙于工作,俩人很少见面。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根据上级安排,多部门通力合作,在疫情防控卡口共同抗疫。父亲与儿子有幸被安排在了同一个卡口执勤,可是,父亲上班的时候,儿子下班了,儿子上班的时候,父亲下班了,再加上所属部门不同,交接班地点也不同,所以,父子俩即使在了同一个卡口,也是肩背相向,不能相见。

  终于,一个平平无奇的上午,父亲忙碌了一晚准备下班,在核酸检测点刚做完核酸检测,儿子正好上班,父子见面,没有对话,没有拥抱,父亲只是为儿子整理了一下警容,简单的动作,无尽的深情,让人不禁为之动容。

  “舍小家为大家,“疫”无反顾担使命”。父子二人在疫情防控卡口执勤期间,蒋国平91岁高龄的母亲因病住院,父子俩没有因为家里的私事而抛却公事,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用自己的“藏蓝”身躯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这样暖人的平凡事迹,这样伟大的爱国情怀,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比比皆是,他们,有父母,有儿女,但是他们仍然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他们只为守护人民平安,维护社会安定。岁月静好,只因他们负重前行!(刘兆麟 侯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