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以青春的名义,听法院青年说……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06 10:5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新青年》发刊词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是最美的青春。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如约而至,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广大青年干警们闻令而动,担当作为,将自己最美的青春挥洒在了最需要的地方,在防疫一线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面对疫情防控,面对司法工作,面对五四精神,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运城中院干警们的“青春之声”。

4.jpg

  办公室霍嘉琦。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市青年党员干部扑下身子为民服务的一次重要机会,有利于我们切切实实走进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困难。在下沉过程中,一句句“请扫一下场所码”“看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请佩戴口罩”彰显了年轻党员对这个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法院干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尽己所能,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力量,期待疫情结束,国泰民安。

5.jpg

  政治部张捷。从人民法院到小区门口,从行政办公到一线防疫,从勤学“笔头功夫”的“材料员”到苦练“口头功夫”的“工作员”,越是疫情当前、环境复杂,我们法院人越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做的事情做到位。于实践中受检验,于经历中获成长,半个多月的防疫时光,我既是“三码联查、测温登记”的“值班战斗员”,也是“清内存、快软件”的“手机维修员”,既是“开门禁、导交通”的“半熟门卫”,也是“宣防疫,反诈骗”的“社区小张”,做梦都在“麻烦请扫场所码”,离岗时亦不忘“同志请戴好口罩”。身为法院青年,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决守护防疫“最后一公里”,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6.jpg

  政治部屈明哲。疫情就是命令,危难更显担当。今年以来全国范围内疫情反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也十分严峻,在接到下沉一线的通知后,我白天处理完本职工作,晚上前往下沉社区站岗值班。在社区条件虽然艰苦,每天下午都顾不上吃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但特殊时期方显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青年干部,在关键时刻就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做到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

7.jpg

  立案庭闫文龙。疫情当前,时代召唤英雄,国家需要志士,人民期盼守卫。中国青年志愿者传承光荣的“五四”精神,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口罩、手套、防护服里到处流淌着辛勤的汗水,但大家疲惫坚毅的目光里透露出的却是必胜的信念!作为一名法院青年干警,要与奋战在疫情前沿的白衣天使、基层骨干、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和党员先锋队们一样,不忘初心,听党指挥,勇挑重担,同心抗疫,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伟大战役。

8.jpg

  刑二庭董海梁。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作为青年干警,理应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为巩固防疫成果、筑牢安全防线展现“青春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服务社会的“青春答卷”。为保障包联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安全,我在小区门口协同物业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配合查验“三码”、为居民测温并做好进入小区车辆的登记。工作内容虽琐碎重复,但千千万万个青年一起终将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力量!防疫还在继续,坚守还在继续,我们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后续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9.jpg

  民一庭杨帆。两年前,我进入中院工作。在适应工作岗位的过程中,我逐渐体会到自己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应承担的重任,明白了这份工作的责任与意义,也更加坚定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想信念。近日来,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过程中,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作为法院青年干警,我们必须扛起民族重任,发扬五四精神,面对困难要勇往直前、披荆斩棘,不负党的嘱托,不负人民的信任。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时刻保持对党和国家的绝对忠诚,不忘报国之志,不忘爱民之心,严谨自律,坚决捍卫司法公正,努力做新时代最有责任意识的青年建设者。

10.jpg

  环资庭郝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举国上下共克时艰,在这特殊的关头,我们迎来了“五四青年节”。我作为一名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的青年干部,深刻感受到重任在肩,我一定会传承发扬好“五四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做表率、当示范,扛起时代重任,努力做到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用行动谱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自信和使命担当。

11.jpg

  审判监督庭裴璐。与以往不同,今年的青年节前后,我参与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牢守人民群众与新冠病毒的“家门口”防线。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多日来连续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获益良多。抗战老兵对青年的我表达感激,我因其青年时期参与一场又一场保卫战而向其致敬,这是青年坚定信念的传承;老共产党员对青年的我讲述他青年时期入党至今弘扬宗旨意识的人生经历,教导我在集体面前勿谈个人得失,这是青年勇于担当的传承。值此青年节到来之际,作为政法干警,我愿以吾辈之青春,佑我盛世之繁华。愿每一位青年都能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中勇挑重担,让青春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2.jpg

  执行局程锴珍。这次我下沉到北城街道金税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每天的工作是检查进入小区人员的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工作量大而繁琐,但是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唯有尽职尽责守好小区大门,才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走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必然还会面临许多挑战,希望今后在面对重大困境时,我们青年干部能够更加从容和坚持不懈,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

13.jpg

  研究室李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再到伟大新时代,无数青年前赴后继、勇立潮头,挥斥方遒、担当重任,始终闪耀着五四精神的光芒。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吾辈青年要接过先辈的火炬,继续以五四精神为指引,接续奋斗,书写好新时代篇章。大“疫”当前,作为法院青年干警,要服从组织安排,甘于吃苦,勇当抗疫前锋,坚持办实事,求实效,让“青春旗帜”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14.jpg

  党委办公室王书茵。疫情当前,遵守纪律,服从安排。作为一名法院青年干警,我能做的就是到社区去、到一线去,尽我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和社区群众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很骄傲可以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做出贡献,我坚信在国家和政府以及大家的努力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运城中院青年干警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行动践行青春誓言,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致敬所有努力奋斗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