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垣曲热血刑警释青春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06 11:08

  垣曲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成立于1999年10月,现有民辅警30人,平均年龄33岁。他们逐梦警营,以滚烫的年华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以无悔担当镌刻青春印记,把奋斗的青春演绎成万家灯火的平安画卷。 

垣曲热血刑警致“警”青春

 熠熠青春耀警辉

  近年来,垣曲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紧紧围绕构建平安垣曲,以“打击网络电信诈骗”、“扫黑除恶”、“打击盗抢骗”等专项行动为主线,破大案、强基础、练精兵,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疑难堡垒,为维护社会治安,保障民生、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因成绩突出,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被评为2021年度全省优秀基层单位、2022年度五四青年节成绩突出集体。 

垣曲热血刑警致“警”青春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颜色,他们的青春是藏蓝色,他们把奉献刻在心里,把使命融于血液。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和凌厉攻势,成功侦破了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严惩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全县的社会治安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破获潘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1999.8.6”抢劫杀人案;“2005.4.23”故意杀人案;郑某某故意杀人案;席某某故意杀人案;闫某某、柴某某抢劫杀人案......在全县引起强烈反响,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垣曲热血刑警致“警”青春

  青春是流淌在心中的热血,他们用敬业和奉献诠释着青春的意义,破案追凶,伸张正义,奋斗的脚步从不停歇。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以来,坚持全警联动,强化部门协作,深入摸排,深度经营,精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作为扫黑除恶的主力军,注重把黑恶犯罪作为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加大对涉黑涉恶的查处力度,加强涉黑涉恶信息研判分析能力,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先后打掉了以马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王某某、郭某某等为首的涉恶集团、恶势力团伙7个。  

垣曲热血刑警致“警”青春

  服务大众,是他们循环往复的旅程,永保安宁是他们此生不变的期望,群众满意是对青春最美的注解。小案件,大民生,群众利益无小事。以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侦破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案件,相继破获绛县籍刘某亮等人特大系列盗窃货车柴油案;李某杰等人特大系列盗窃机动车案;赵某特大诈骗案;流窜各县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团伙;任某证等人系列扒窃手机案,在持续打击下,全县“盗抢骗”案件发案率降低,2021年同比下降56%,有效维护了全县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扎实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诈骗工作,加大宣传防范工作力度。多角度、全方位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2起,破获35起,扣押涉案资金152万元,打掉团伙12个,返还资金52.47万元。 

垣曲热血刑警致“警”青春

  他们的青春是一滴滴洒向路面的汗水,是万家灯火不变的守护,面对违法犯罪,他们全力打击,从不手软;面对群众安危百姓困难,他们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他们是“战疫”中不屈的身影,是破案后激动地泪水,是群众笑脸的荣耀,是面对家人隐藏着的愧疚。

  青春献警营,忠诚耀警徽。垣曲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全体民辅警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百倍的信心,攻坚克难,努力拼搏,为全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