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讲述廉政故事 共修廉洁之德】请欣赏异彩纷呈的主题讲述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07 08:5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五四青年节之际,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全体干警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5月6日上午,万荣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了“深化作风整顿、创建清廉机关”主题讲述活动,10余名青年干警走上讲台,讲述廉政故事,学习廉洁文化。  

  故事讲述会现场,青年干警积极分享自己熟知的廉洁故事。有父清子廉的胡质父子的历史典故;有不畏权贵、按章办事的百官楷模马丕瑶的故事;还有克己奉公、严于律己的老一辈共产党人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的故事;还有为民服务、善行无疆的当代人民公仆郑培民、刘伦堂的故事。

  每一个故事都催人深省,引人深思,让清廉思想深深地嵌入到每个万检人心中。“此次主题讲述活动意义非凡,它既是清廉故事讲述会,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宣讲会。每一个岗位都是一扇清廉大门,要想清廉大门永不倾倒,就要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切实从教育引导上入手,树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廉洁意识,强化廉洁自律行为。”党支部书记高庆东说道。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讲述活动为契机,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检察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