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时刻守护 警暖人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0 16:2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走街串巷、耳听六路眼观八方,保一方平安;有这样一群人,面对有困难的群众,他们倾其所力、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他们便是上门办理身份证的派出所的民警!

  稷山县公安局西社派出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

  5月7日,任某来到西社派出所户籍室,向民警咨询她儿子的身份证丢失了该如何办理,因儿子腿部患有残疾,无法到派出所办理。在得知其实际情况后,户籍民警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任某家中成功为其儿子胡某采集人像,任某对派出所民警一心为民的热情服务称赞不已。

【我为群众办实事】时刻守护 警暖人心

  帮助患病人员及时就医

  5月7日上午,张某平将一面印有“为民排忧 替民解难”的锦旗送到西社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助其儿子张某杰及时就医。

【我为群众办实事】时刻守护 警暖人心

  稷山县公安局西社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辖区某村村民张某杰近期患病,民警与其母亲沟通,其母亲希望将张某杰送到医院治疗,需要民警帮助。随后民警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将张某杰送到医院接受康复治疗,让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寻找走失儿童

  杨女士到稷山县公安局翟店派出所求助称:自己儿子在翟店市场监管所门口走失,一直找不到。

  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一方面安抚杨女士情绪,询问孩子衣着、样貌特征,另一方面迅速安排警力沿街寻找。经过查看沿路监控、问访过路行人,半个小时后终于将走失儿童找到,并安全交到杨女士手中。 

【我为群众办实事】时刻守护 警暖人心

  在犯罪分子面前,他们勇敢果断、毫不退怯;在群众面前,他们化身贴心卫士,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事情虽小,但却看到了稷山公安真诚为民服务,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