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致敬了不起的她】“方寸”内勤岗 幕后亦英雄——王洁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3-08 14:4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她们,是绽放在警营的铿锵玫瑰,她们,用柔嫩的双肩担起了事业家庭的重任,她们温柔而感性,她们坚韧而执著,有了她们,这支队伍才更加生机勃勃。

  “方寸”内勤岗   幕后亦英雄

  王洁,198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任绛县公安局古绛派出所副所长。2008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冷口派出所、出入境大队、古绛派出所工作。从警14年以来,无论是巡逻盘查,还是执法办案,无论入户走访还是调处纠纷,无论窗口服务还是制作报表、整理台账,都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激励、带动他人,在基层公安领导岗位上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用满腔热血和无限忠诚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职责。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默默地恪守岗位,做精“分内事”,做好整个基层派出所的“幕后大管家”。王洁虽是一名女警,但是她巾帼不让须眉,忘我的工作释放出精彩的篇章。

  坚守初心,甘做“老黄牛”

  2019年以来,王洁在古绛派出所负责内勤工作,内勤工作没有荡气回肠的事迹,没有可歌可泣的战果,有的只是每日如上足发条的时钟不停运转,不间断的电话沟通、不间断的催促报表、不间断的机动任务。在所里每个人的手机微信或者钉钉里,都有她的各种温馨提示:“请上报本月工作小结”“请汇总盗抢骗案件发破案情况”“断卡线索抓紧时间办理”“一标三实进展情况报给我”“今晚该你们组夜间巡逻了”......她的手机里也是战友们的各种需求各种工作进展汇报提示:“我们组的打印机不合适了”“今天检查九小场所3家,图片发给你”“今天我们组两个人要到运城出差”“帮我查询某年某月的一起接处警”“我的心得体会已上交”......正是通过这些繁琐的提示与汇报,才能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准确完成各种数据报表、信息发布以及各种突发事宜。虽然工作很繁琐,也很辛苦,但她从不畏惧,因为她明白,派出所的工作很大程度上要通过内勤工作来反映,她愿意做一个最勤奋的人,努力让战友们锦上添花。

  保障后方    当好“螺丝钉”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内勤工作并非坐在办公室处理杂事即可,每一次所里的“紧急行动”都离不开内勤工作的保障。同事们都说“内勤就是队伍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然而,王洁的内勤工作更像弹钢琴,十指一直不停歇就是她工作日常的真实写照,把看似杂乱无章的“工作音符”谱奏成“优美乐章”。同时,她还坚持为他人分担,做好所里的勤务兵,吃得苦、耐得烦、顶得上,与民警齐心协力为公安工作踔厉奋发。她经常会说:“办案民警直面犯罪嫌疑人,摸排线索、走访调查、突击审讯;社区民警直面辖区群众,调解纠纷、化解矛盾、各项安全大检查、排除辖区内安全隐患。在这种大环境下,内勤岗位虽然烦躁、琐碎,但相对其他岗位已经算是轻松的。”因此,在其他岗位需要抽点人员时,她总是主动请缨,参与到各类刑事、行政案件信息核查、线索摸排当中。

  心系群众   做好“贴心人”

  在面对群众的一些疑难杂症,依靠档案无法完全解决,王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详细了解群众要解决的问题,变通式的去满足群众的需求。2022年10月中旬,辖区居民张某需开具亲属关系证明,因户籍无法查询,没办法出具。得知该张某想要开具亲属关系证明去监狱探望其亲弟弟,司法部门按规定要求需提供亲属关系证明。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她想方设法为其出具了一份特殊意义的亲属关系证明。她一心为民,用“走心”换取群众的“安心”,使这份工作更有意义。

  身兼数职   做好“办案好助手”

  虽然负责内勤工作,在一些需要女民警参与的工作中,王洁也是当仁不让。每次查处案件带回需询问女嫌疑人或者需询问人员较多时,她都积极参与看人、问人、送人,为案件及时办理牺牲了自己休息时间。同时,她是战友们的“宣传员”,经常在宣传文稿的字斟句酌和视频照片的精挑细选中挥洒着汗水,在鼠标与键盘的合奏下及对焦与按键的咔嚓声里,将办案民警和社区民警不畏艰辛、千里缉凶、服务群众的风采进行内推外介,且孜孜不倦,乐此不疲。

  内勤女警,飒爽如风。王洁在内勤这个岗位上烙下了坚实的脚印,她以白开水般的平和、自然和隽永让公安工作更加井井有条,润物无声、彰显特色。未来的工作平淡而平凡,未来的道路任重而道远,方寸内勤岗,幕后亦英雄,王洁坚信在一件件小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