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致敬了不起的她】巡特警篇: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3-08 15:2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云 )她们,是雷厉风行的铿锵玫瑰!她们,是英姿飒爽的美丽警花!在平陆公安警营里她们肩负使命,勇毅前行,用美丽青春和敬业担当撑起了平陆公安巡特警队伍的“半边天”。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走近她们,体会她们在平凡岗位上的奉献,感受她们的独特魅力……

  平陆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现有女警七人:梁春霞、张宜、赵怡璇、郜芄婷、杨谨、刘洁、刘菲。她们工作积极认真,作风扎实,用坚定踏实的步履谱写着新时代女警的芳华。

  她们没有小女人的娇弱、犹豫,她们坚强独立做事干脆利落,她们拿的起拎得清,风雨中守望平安,把为民服务的情愫融入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身为女警,她们要承担好内勤各项工作,报表、档案、簿册……每项工作都做到细致认真,不出纰漏。面对和男警一样的外勤工作,她们也毫无怨言始终如一,协助相关部门安保、勤务、巡逻、站岗、宣传,一次次任务的圆满完成,都是她们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

  工作中,面对上级安排的紧急任务,她们顾不上年幼的孩子,闻令而动,立即出发,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敏锐、细心、善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热心帮助群众;她们24小时待岗备勤,一旦有工作需要,不论周末假日,不论白天深夜,她们都能立刻归队。

  生活中,她们是良母,是贤妻,是女儿。她们心中有爱,身上有光,走自己的路,照亮同行的人,温暖着身边的人。她们中有人饭菜做的特别好,把一家人凝聚在一起,开心吃着美食,传递温暖幸福;有人喜欢旅游,希望能踏遍祖国大好河山,感受盛世繁华;有人特别会整理,家里纤尘不染;有人会处理家庭关系,哄得婆婆丈夫开心,家里一片祥和;有的擅长讲故事,声情并茂,引人入胜。

  对工作的热爱,让她们青春无悔。在长期的工作实践和团结协作中,她们也建立起了深厚的战友情感,有了更多的默契,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便能心领神会。她们在平凡中追求卓越,在工作中提升能力,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如夏花绚烂般照亮警徽;她们每天迎朝霞送落日,顶高温冒严寒,用脚步丈量平陆的大街小巷,守护着万家灯火。

  选择警营,就是选择责任和奉献。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巡特警大队的女警们用热血与担当,怀着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情和对这片土地深沉的爱,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默默践行着忠诚誓言,为守护一方平安做出着自己应有的贡献,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公安女警“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