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实践探索 >

突出重点抓落实 夯实举措强推进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5-10 09:3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为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近日,新绛县人民法院召开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推进会,要求各人民法庭重心下沉,服务前移,扎根基层,拼搏奉献,用高质量法治服务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以高效能司法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1683682317853463.jpg

  会上,副院长李文奎宣读了《新绛县人民法院关于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工作的实施方案》,对三泉、古交、阳王、龙兴四个人民法庭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人民法庭要立足实际,加强思想政治、基础设施、智慧法庭建设,全面提升法庭软件和硬件水平,提高法庭干警综合素质;要围绕诉讼服务、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进一步加强法庭管理、提高审判质效,创新法治宣传,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司法公开与公正,体验诉讼的便捷与高效。

  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强调,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作为全国政法综治战线的一面旗,“枫桥经验”经过历史的沉淀与时代洗礼,已经成为基层治理的样板、服务群众的旗帜、为民解忧的理念。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要坚持党的领导,将法庭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坚持群众路线,法庭干警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了解干部群众所思所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群众司法需求在哪里,法庭的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要突出重点,稳步推进,对标先进法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潜心学习,用心实践,让“枫桥经验”在新绛落地生根;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努力打造“枫桥经验”的新绛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