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实践探索 >

永济市蒲州镇开展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专题会议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4-27 10:27

  为贯彻落实永济市蒲州镇党委“抓落实、创一流”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助力转型发展,蒲州镇综合治理中心与司法所于4月19日联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邀请永济市人民调解委员会黄会长为各村网格员、人民调解员进行讲解。镇综治中心、司法所、社保等相关负责人及各村网格员、调解员共计70余人参会。

1683512888817991.png

  会上,蒲州镇党委副书记叶英泽指出,今年是开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助力转型发展”专项建设年,大家要认识到网格工作的重要意义,熟知各自网格内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强调网格员第一职责是保障网格内的平安建设,尤其是疫情放开后的矛盾排查化解;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合适的时机将矛盾化解在网格中。永济市人民调解委员会黄会长就“如何调解矛盾纠纷”开展专题授课,从人民调解工作的法律依据、调解范围、调解意义、调解程序、调解技巧等5个方面倾情讲述,尤其是在讲到调解技巧时,列举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让大家理解其中内涵,提升调解能力,将技巧灵活运用在调解工作中。

  蒲州镇综治中心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督促和考核力度,调动各村网格员的积极性,在工作中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有疑必解”,进一步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用小小的肩膀守护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