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实践探索 >

垣曲县召开全县政法干警“大走访、大化解”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8-11 10:5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8月9日,垣曲县召开全县政法干警“大走访、大化解”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祥年主持会议。

1692845829242541.jpg

毛小明指出,开展全县政法干警“大走访、大化解”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 “浦江经验”和 “枫桥经验”有机融合,切实为民排忧解难,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新期待、新要求的重要举措。全县政法干警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大走访、大化解”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中,推动政法工作更好融入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毛小明强调,全县政法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开展“大走访、大化解”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推动专项活动有效开展;要强化工作举措,推动活动落实落细,坚持与“三官一律”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明晰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聚焦工作重点,把握时间节点,认真排查走访,切实把问题摸清、对症下药、分类施治,扎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执法满意度;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活动取得质效,坚持统筹兼顾,凝聚基层合力,强化督导检查,严肃问责问效,确保专项活动排查不走形式、化解不走过场,力争受理一起,解决一起,真正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垣曲贡献政法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垣曲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永平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解读《全县政法干警“大走访、大化解”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各乡镇政法委员、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村(社区联系点负责人共计11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