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实践探索 >

永济市公安局专题学习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综述文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1-15 09:2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11月13日,永济市公安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人民日报》的《以“基层之治”夯实“中国之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综述和《人民公安报》的《让新时代“枫桥经验”更璀璨——公安机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述评》两篇文章,进一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永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刚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负责人、机关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1700011781689812.jpg

  会议指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全局上下要立足实战化要求,着眼把“警种做优、基层做强、基础做实”,准确把握“枫桥经验”核心要义,全面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

  会议强调,全面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是公安机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载体,要瞄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目标,不断增强派出所实力、激发派出所活力、提升派出所战斗力。各派出所要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更加注重创建过程,要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提升,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宁的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一份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一要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抓手,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加快推进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坚持新时期派出所规范化、信息化、智慧化建设。二要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服务和保障转型发展。三要强化主防理念,落实“主防”责任,主动融入基层治理,推行“主动警务、预防警务”,进一步加强派出所警务标准化、清单化、智慧化建设,将传统警务工作做实做细,在智慧警务建设上敢于创新实践,持续探索打造有永济公安特色的警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