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临猗县公安局扶贫驻村工作队以技术帮扶 实现精准扶贫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06-15 12:0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旭刚 )坡上苹果坡下枣,北景乡闫家庄村地处临猗县东北部,苹果种植是当地农民的主导产业。目前,正进入果树管理的重要时期,果树管理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农民的经济收入。临猗县公安局驻村脱贫攻坚组组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唐世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深入走访调查的基础上,结合包扶闫家庄村实际情况,责成副局长徐龙春筹备开展一次技术帮扶活动。

1529035580970419.jpg

6月13日,闫家庄扶贫工作队队长徐龙春特邀山西省农科院果树专家樊建斌、临猗县果业局高级农艺师马忠祥,在闫家庄村委会议室免费为64户贫困户和部分果农进行了一次果树管理技术讲座。专家们从如何提高果品质量、如何把握苹果销售的黄金时期、果树的间伐技术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使参会果农受益匪浅。

  唐世亮从宏观方面就贫困户果农如何尽快脱贫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生产生活必须有计划,年初要对全年的生产生活有一个规划,从人力的分配、生产资料的购买数量、收入的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安排,这样才能有的放矢,有章可循。二是果树管理必须科学化,要学习果树管理技术,学会科学种田,要爱惜土地,精做农业。三是要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自己积极奋斗,摆脱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