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央企帮扶,让平陆“玉露香”走红京城

来源:黄河晨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09-17 09:16


  平陆农民在将“玉露香”梨装箱,准备发往恒天集团旗下子公司。吉林 摄


  平陆县贫困山区的农民在经历了开春一场百年不遇的冻害,熬过了持续3个月的干旱后,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喜悦。近日,央企国机集团、恒天集团向它们在山西省的定点帮扶县伸出了援手,多个团购订单让平陆县以“玉露香”梨为代表的农产品走红京城。

  由于冻害和干旱,今年,平陆的“玉露香”梨产量不高,卖相也不好,但它们其貌不扬却里外实在,一口下去,汁水四溅、甜蜜透心。第一车满载山区人民感恩之心的“玉露香”梨发到北京后没多久,更多订单便如雪片般飞来。原来,国机集团、恒天集团的职工开始自己下单了,电话一个接一个:“你们那还有‘玉露香’吗?”“除了‘玉露香’还有其他什么吗?”“我们想尽一点心意,采购一些山区的农产品,帮助农民”……每一个电话,都传递着诚意与良善;每一句询问,都充满着温暖和体恤。

  短短十多天,万余箱“玉露香”梨飞赴京城,而这几乎是平陆县今年“玉露香”梨的全部产量。“玉露香”梨不多了,订单却还在继续飞来,菜籽油、手工粉条、薄皮核桃、红小米都在紧张有序地备货中……

  “不要问我们需要什么,咱山区有什么,我们就发动员工买什么。只要产品健康、安全、好吃,买哪儿的不是买?我们还有那么多下属公司,大家都会支持的。”国机集团、恒天集团的领导如此表态,更是给常年在地里刨食的山区人民吃了定心丸。

  采购农产品只是帮扶的一方面。为鼓励农村贫困户搞好生产、提升农产品品质,同时为确保扶贫不扶懒,国机集团、恒天集团采购优质有机肥,以奖补形式发放给贫困户。此外,国机集团、恒天集团还与神鹰农业联手,为平陆县的贫困户免费提供技术服务。

  “产前奖补农资,产中提供服务,产后优先采购”,全方位解决农村贫困户在农业生产产前、产中、产后三个阶段所有的痛点,努力为山区农产品上行修路架桥,倾心打造山区农产品优秀品牌。这样的帮扶,实打实、接地气,帮到了山区农民的心坎上。

  58年前,“为了六十一个阶级弟兄”的故事让北京与平陆的心一起跳动,演绎出了一段荡气回肠的革命情谊;而今,国机集团、恒天集团在北京与平陆之间再次架起了党和人民的连心桥,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奏响了共同富裕的乐章!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