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国家扶贫日”稷山法院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10-18 16:2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丁艳珍)10月17日,是第5个国家扶贫日,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扶贫工作、大力推进扶贫工作开展,了解贫困群众当前情况,并向群众普及扶贫政策,稷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及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西社镇高渠村、中社村,化峪镇路村村、路村庄村4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IMG_3766.JPG

  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和班子成员分别到高渠村、中社村、化峪镇路村村、路村庄村和村两委班子共同研究如何精准扶贫,因人施策,扎实开展好扶贫工作。随后,王伟子院长到自己的扶贫对象马玉奎家询问他近段时间的身体情况,鼓励他要积极和疾病作斗争,并且专门叮嘱生活中有什么困难要及时联系。干警们先后深入自己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精准扶贫定位,更换精准扶贫政策牌,核实贫困户信息对照表,解读扶贫政策等。

  自开展精准扶贫帮扶行动以来,稷山法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精准帮扶的战略决策,为帮扶贫困群众精准扶贫工作出钱出力,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工作。通过“1+x”模式,建立了结对帮扶的长效工作机制,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规划,确保扶贫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入户摸底调查、台账建立、政策宣讲等工作正按进度逐步推进。

  通过此走访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心坎上,既宣传了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进一步掌握了当前脱贫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包联扶贫工作重点,又体现了对贫困群众的关爱之情,进一步密切了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了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