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市总工会在扶贫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10-23 11:3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柴孟婷 张琪) 近日,市总工会全体在职党员走进平陆县圣人涧镇坪岚村,开展“走进扶贫一线,传递党员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当天,市总工会与村两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村支部党建工作介绍,并结合村情实际,为下一步脱贫攻坚“把脉问诊”,为产业发展出点子、找路子。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建民强调,在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要关头,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咬定目标,明确责任,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座谈会后,董建民带领市总工会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入户宣讲扶贫惠农政策,并帮助贫困党员和困难户清理庭院、打扫卫生,引导贫困户改善家庭卫生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农业综合补贴今年领到了没有,孩子的学费有没有减免,是否享受到了医疗保险的实惠……”在贫困户王双林家中,董建民对照着《2018年惠农政策一览表》,一条条详细询问,认真记录,对村民不懂的政策,一一耐心解释。在得知村民们都享受到了扶贫惠农政策,党员干部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临走前,董建民拿出300元钱交给王双林妻子,叮嘱她提前做好冬季取暖准备工作,确保安全过冬。

  活动当天,市总工会党员干部还走进田间地头,支援困难党员家庭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