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盐湖区党员干部真情帮扶“贫困户”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1-22 09:05

  “您老身体怎么样?快过年啦,还有啥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没有?”1月18日,在盐湖区席张乡席张村韩建国等贫困户家里,盐湖区委书记、区长李哲嘘寒问暖,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需要党和政府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

  春节临近,盐湖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以落实落细扶贫政策、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重点,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排查、送温暖、办实事”活动。组织所有帮扶单位、帮扶干部深入所包联的贫困户家中,把党和国家对贫困群众的关注关爱宣传到村到户,把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向群众讲清说明;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尚未解决的贫困户、已脱贫户是否存在返贫问题、包联户生产生活需要解决的难题、有无应该享受而没有享受扶贫政策的问题和是否存在错评、漏评、错退等问题开展认真排查。同时,创新帮扶方式,在送上慰问品、慰问金的同时,与贫困户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诉求和生产生活中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主动联系、主动沟通、主动解决,切实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帮助贫困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乔靖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