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鞠振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2-16 10:35


  12月9日,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僧楼镇、樊村镇部分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鞠振强调,要集中力量、精准施策,圆满完成脱贫任务。市委副书记安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希平,副市长靳俊霞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河津认真贯彻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有关要求,牢固树立2020年“交总账”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落实各项措施,取得明显成效,圆满完成了运城市下达的减贫任务,剩余未脱贫50户79人,为今年新识别贫困户。

  鞠振一行来到僧楼镇尹村、樊村镇古垛村、樊村堡村等处,实地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与李新过、李丽变、韩正电等老人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住房取暖等方面情况,实地察看他们的住房,了解各村危房摸底排查鉴定、低收入人群摸底排查等工作进展情况。

  鞠振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是河津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村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拿出更多时间精力,采取超常规举措,集中力量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要全面做好农村危房排查摸底和鉴定工作,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能修缮的抓紧修缮,不能修缮的立即搬离撤出,确保群众住房安全。要扎实做好脱贫工作“回头看”,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贫困户,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赵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