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盐湖区检察院司法救助助脱贫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7-24 15:26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7月22日,盐湖区检察院专职委员吴涛带领第五检察部干警深入司法救助申请人杜某家中,进行实地“带案”走访,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面对面听取诉求和申请事由。

       近年来,该院坚持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主动作为,带案下访,广泛收集案件线索。7月20日,当了解到杜某一家因案致贫、导致生活困难的实际情况后,检察干警主动与其取得联系,深入实地了解情况,积极寻求司法解决渠道,为群众排忧解难。

下一步,该院将对所办理的刑事案件进行集中梳理,对因案致贫、因案返贫乃至学业难继等困难弱势群体,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和帮扶工作,对重点救助对象进行调查走访,符合条件的,将按照司法救助程序给予救助,以执法办案助力脱贫攻坚,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