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反邪宣传 >

新绛:五指发力 攥指成拳 全面打好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组合拳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1-10-20 10:21

1.jpg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俊晰)今年以来,新绛县把开展“反邪教知识进万家”活动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并举抓落实,扎实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教育,人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能力不断增强,“讲科学,知荣辱,反邪教,保平安”社会氛围愈加浓厚,全县反邪防线进一步筑牢。

2.jpg

  工作氛围“热”起来。在全县主要街道、文化广场、居民小区、国道沿线、宗教场所等重要阵地悬挂横幅、刷写固定标语、张贴宣传画册等,全面动员全县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利用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反邪教标语,让反邪教知识铺在面上、响彻街头,引导群众自觉增强反邪教意识,让“不听、不信、不传邪教,远离邪教”的思想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共同构筑无邪社会。

3.jpg

  民众宣传“火”起来。一是借助各村“大喇叭”接地气的优势,组织开展了常态化的反邪教知识宣传,向村民们详细讲解邪教的基本特征、骗人手法、防范措施等,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反邪教知识,切实做到入脑入心。二是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专家讲课、摆放展板、发放手册,发放宣传册、纪念品等多种形式,帮助孩子们及其家庭筑牢识邪拒邪防线,最大限度挤压邪教的生存空间,创建清爽干净的“无邪教”校园。共发放《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从我做起 ——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手册4万余份,并全部签订承诺书。三是以新绛县万安桃花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农民丰收节等重要节点为契机,深入开展反邪教专题宣传。通过现场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2万余份,印有反邪教知识的无纺袋、手工扇、中性笔、围裙等宣传品1万余件,为现场群众讲解防范邪教基本知识并答疑解惑,进一步掀起了全社会反邪教的高潮。

  一线力量“跑”起来。充分发挥镇村综治中心、镇派出所、镇司法所及镇村干部、网格员的作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向他们介绍“什么是邪教组织”“邪教组织有哪些主要特征”“遇到邪教怎么办”等相关内容,全力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反邪教活动中来,把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确保反邪教宣传不留死角。共发放《识邪防邪反邪 共建平安家园 ——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拒绝邪教承诺书》《崇尚科学 抵制邪教》宣传手册及《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宣传折页等共12万余份。

  新媒体矩阵“活”起来。综合运用“互联网+”,依托“两微一端”平台,打通新媒体宣传“最后一公里”,奏响反邪教宣传“最强音”。在“新绛政法”抖音号和“新绛政法”“山西新绛反邪教”微博定期发布反邪教信息,在“平安运城”企业微信平台广泛宣传反邪教知识,持续推送反邪教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漫画等宣传动态,让群众第一时间获知官方信息,践行反邪承诺。今年共推送反邪教信息7200余篇。

  重点人员“管”起来。动态掌握第一手的重点人员底数台账,对涉邪人员逐一上门开展邪教人员教育转化走访活动,不定期电话抽查和上门走访,调查核实教转对象及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和教转情况,密切掌握其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不断加强教育引导,严防串联聚集,制造事端。通过一系列多样化的举措,确保反邪教育转化工作卓有成效,助推平安新绛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