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河津市 > 队伍建设 >

河津公安: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百年荣光

来源:河津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7-14 16:22

百年风雨征程路,筚路蓝缕创伟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7月9日,河津市公安局组织100余名民辅警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参观太岳三地委纪念馆

     缅怀先烈,感悟信仰

闻喜陈家庄是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太岳三地委。三专署、三分区司令部党政军机关驻扎在陈家庄,被誉为“河东西柏坡”,是河东地区最坚强、最活跃的稷王山革命根据地。

在稷麓英烈纪念碑广场,民警们列队肃立,面向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随后,参观了太岳三地委纪念馆 “保卫胜利成果,进行自卫战争”“策应陕北作战,相机内外反攻”“积极支前参战,做出最大贡献”等六个展区,现场感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我党领导的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奋勇杀敌,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战的坚定信仰。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踊跃支前参战。党、军队和民众的密切融合,共同铸就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团结拼搏,勇往直前”的稷麓精神。

在太岳三地委旧址、太岳第三军分区司令部旧址等处,深刻了解柴泽民、刘植岩等老一辈革命家革命斗争的历史。

在晋南土改工作会议旧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卫惠权给大家讲了《中国共产党名字的由来》党课。

参观堆云洞红色革命根据地

    追寻记忆,感悟初心

夏县堆云洞是中共河东特委革命活动旧址,河东革命先驱嘉康杰学习、生活、战斗的地方,嘉康杰在此创办“平民中学“,学员中大部分成为革命活动的中坚力量,为晋南革命活动开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堪称晋南革命的摇篮。

民辅警参观了河东特委展馆、当时印发秘密文件和传单的三拐窑、暗室、水井,追忆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人民事业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丰功伟绩。

参观牛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牢记使命,赓续精神

盐湖区牛庄是抗战时期共产党领导的稷麓县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它像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屹立在敌后根据地,成为稷麓山上声名赫赫的河东“小延安“。

在牛庄惨案纪念馆,回顾稷麓革命往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的历史见证,提醒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通过对革命历史的探寻,全体民辅警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坚定政治信仰,保持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保持一心为民的炽热情怀,保持敢打善拼的斗争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促进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书写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为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