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河津市 > 队伍建设 >

河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08 10:0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为进一步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推进河津市人民检察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整治活动贯彻落实,该院于2021年11月5日召开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方舟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整治活动实施方案。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文胜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旭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廉勤伟在会上就开展好此次整治活动进行动员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各部门迅速响应,及时、全面、深入学习活动要求,领会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此次整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单位政治生态、提升干警政治素养。

二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四个环节”

整治活动分为集中学习、自查自纠、督查整改、总结提升四个环节,采用学、查、改的办法,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在学中查,在查中改,在改中学,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按照活动要求扎实推进各个环节,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穿整治活动始终。

三要结合本职工作开展整治活动

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抓好活动落实,又要抓好各项检察工作推进,互相融合,互相促进,结合整治活动不断检视各项本职工作,形成整体合力,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自觉的行动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