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河津市 > 平安河津 >

压实责任 全员发力 禁毒不放松——走出河津特色禁毒路

来源:河津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7-20 16:36

  禁毒办紧扣工作目标不放松,着眼毒品治理,积极引导各成员单位发挥职能优势,对照工作计划逐条落实、稳步推进各自工作,以农村毒品治理、重点场所排查、“防范新型毒品危害”为侧重点,秉持对河津发展负责、对河津历史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理念,持续开展禁毒斗争,不断加强驾驶员毒驾治理、制贩外流管控,涉毒人员帮教等重点工作,严格监管精麻药品、寄递物流行业,筑牢禁毒防毒堡垒,确保不复吸、不反弹,持续巩固禁毒成效。

  交通局

1626771250169797.jpg

  对照《重点关注地区30项工作事项》持续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禁毒各项日常工作、及从业人员禁毒预防教育工作任务。组织执法人员60人次、对车站、龙门码头、公交车、出租车、“两客一危”营运车、公路在建工地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进行全链条监管,实施护卫首都安全“护城河”工程战时一级响应工作机制,有效预防从业人员涉毒参与交通运输营运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切实将不稳定因素查控在市内、封堵在京外。

  应急管理局

02.jpg

  7月6日,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敬海贸易危化储罐区进行检查,针对该企业禁毒台账记录不完善,执法人员进行了警告,并要求尽快落实台账管理,严格按流程按要求规范管理,定期汇报禁毒工作情况。

  卫健局

1626771380462116.jpg

  卫健局根据成员单位重点任务,组织局医政股、政策法规股、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及市人民医院药剂科2名专家,对全市精麻药品使用单位持续开展督导,重点对精麻药品的购买、储存、调配使用、销毁、自查5个环节开展督导。

  督导中全市使用精麻药品的医疗机构,均有精麻药品印鉴卡,并通过印鉴卡购药;账目与药品均相符;制度齐全,均实行五专管理;使用精麻药品的医师均经过省卫健委线上教学,并通过考核,获得精麻药品培训合格证;过期、损坏的精麻药品均登记在册,确保精麻药品不流入非医疗市场。

  僧楼镇宣传、排查工作

1626771415827694.png

  为深入推进禁毒工作,僧楼镇按照河津市禁毒办工作安排稳步推进,继续加强禁毒宣传、摸排工作。

  组织宣传队上集会给群众发放各类禁毒手册,通过发禁毒手册、宣传彩页等形式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禁毒常识,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份,剩余禁毒资料发放到各村进行宣传,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对本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摸排,共排查废旧厂房10间,废弃房屋74间,养殖场16间,确保不留死角。

  公安局交警大队

05.png

  交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百日行动”、酒驾醉驾、三轮车违法载人等整治行动,加强对毒驾的查处力度。宣教股利用农村集会做好交通安全及禁毒工作的宣传。

  城区街道办宣传、排查工作

1626771485220775.png

  7月8日上午,城区街道禁毒办联合彩虹社工,到西窑头村和灰陶琉璃园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中,通过给干部群众和企业经营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悬挂禁毒条幅,讲解毒品相关知识,提醒大家警惕新型毒品的陷阱,普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同时签订纸质版与电子版的禁毒承诺书,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对本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摸排,共排查厂房21家,废弃房屋63间,养殖场8家,地下室26间。

  法院

1626771513230187.png

  法院继续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在立案庭对立案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讲解国家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防范新型毒品技巧等知识,并发动广大群众多向身边的亲友宣传禁毒知识。

  继续依法审理毒品案件,陈某某贩卖毒品案开庭审理并当庭判,被判处管制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