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河津市 > 平安河津 >

【我为群众办实事】巡逻途中遇事故 紧急救助显真情

来源:河津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2 09:34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津市公安局柴家派出所不断加强辖区夜间巡逻力度,及时调整辖区易发生案件地带的巡逻路线,提高夜晚街面见警率,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分子的作案空间,坚决遏制各类案件发生,努力为辖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1626928914502853.jpg

  2021年7月20日晚20点,柴家派出所民警带领巡逻队员巡逻至辖区吴村通往北张的乡村路上时,路边一名男子急匆匆朝警车跑来并不断招手,对民警说到“前面路边躺着一名伤员,满脸是血”。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点,看到一辆摩托车撞到树上,驾驶人已经摔至路边,现场看到驾驶员满脸是血,躺在地上无法动弹,便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帮助伤员联系家属。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过程中,民警一边梳理伤者旁边杂物,让伤者可以顺畅呼吸,一边不断鼓励男子调整呼吸等待救护车到来。

1626928914447138.jpg

  待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巡逻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谢谢你们的及时救助!”家属对民警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看到伤者得到及时治疗,巡逻人员将摩托车从树木丛中抬出来交给家属,又转身回到了巡逻岗位,重新踏上巡逻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