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梁金勇赴临猗督导检查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安保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3-03 17:06

运城长安网讯  3月3日,市铁路护路联防中心主任梁金勇在临猗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护路办主任吕志军的陪同下,深入该县护路中队营房、大西高铁重点部位沿线、浩吉铁路临猗警务区等地进行了督导检查。

1614762552712774.png

在该县护路中队营房,梁金勇详细询问护路人员执勤和生活情况,认真查阅护路日志,仔细检查执勤装备,对广大护路人员日夜坚守一线、护卫铁路安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县护路工作者按照省护路办、市护路中心的指示精神,再接再励,从点、线、面都做到全面撑控,补齐短板,分类施治,全力确保两会期间临猗境内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1614762570274038.png

在大西高铁重点部位实地走访时,督导小组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强化重点目标巡护,确保护路工作“无死角”。二要加强摸排,消除隐患。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 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对涉路矛盾纠纷、监护道口、重大桥隧等的隐患排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将各种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广辟渠道,增强护路宣传“针对性”,广泛深入开展铁路护路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爱护铁路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与浩吉铁路临猗警务区工作人员进行工作沟通时,督导组认为要加强路地各部门之间的信息资源共享,全力做到重要动态随时掌握、重大情况及时预警、重要问题妥善处置,保证各类涉路信息畅通、准确、快捷传达,通过路地沟通协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铁路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