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运城市铁路护路联防中心主任梁金勇督导夏县铁路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平安夏县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6-25 11:19

6月22日,运城市铁路护路联防中心主任梁金勇深入夏县,就建党100周年铁路安保维稳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夏县县委政法委二级主任科员赵芙蓉一同参加。

1624592020957406.png

  梁金勇一行先后深入运城北站派出所西下晁警务区和南同蒲线k728+910上跨桥重点部位,详细了解大西高铁、南同蒲线安保维稳情况,了解重点区段巡护、重点对象监管、铁路桥涵管理、涉路矛盾纠纷等情况。

1624592046359166.png

  梁金勇强调,建党100周年铁路安保维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专职护路人员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心尽到、把工作安排好,不能有死角和盲区。要加强联系对接,专职护路人员要加强与铁路部门、沿线各村的联系对接,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员”的作用,互通信息,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要科学合理安排巡护力量,在全面巡线的基础上,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护力度和频次,坚决有效防范行人穿越等涉路安全问题发生。要加强对重点对象的管控,遇有大风天气,要提前排查轻漂物隐患,督促业主对塑料大棚等进行加固,把工作做在前面,把隐患消除在萌芽。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理,防止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员危害铁路安全。要深入排查涉路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就地、妥善化解。要加强对铁路安保维稳情况的督导检查,督促安保巡护责任落实,及时发现问题、协调解决,确保铁路安全万无一失。(夏县护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