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盐湖区路地联合 消除隐患

来源:运城护路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2 14:59

  人间四月芳菲尽,洋槐花正开当时,近日,南同蒲铁路沿线群众不时穿越线路采摘槐花,给铁路行车带来极大隐患。

  提高认识,召开会议。2022年4月11日早9时,中队长曹忠阳组织全体队员召开中队工作会议,安排近期工作,要求大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做好个人区段四防排查工作,及时掌握线路信息,关键做好季节性涉路隐患,尤其铁路沿线群众采摘槐花,影响铁路运输畅通。

  突出重点,集中巡护。盐湖区中队根据辖区内具体情况,确定755km+600m--756km+500m为重点巡护区段。4月11日,盐湖区中队长曹忠阳带领队员王卫、冯鑫仓对上述区段进行集中巡查,发现沿线居民在铁路沿线采摘槐花,队员立即上前制止,并警示教育他们,禁止在铁路沿线从事采摘行为,影响列车运输秩序。并讲解了《铁路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有此行为造成的后果和处罚。受教育群众当场表示,不再在铁路沿线进行采摘,同时也劝导周边人和朋友,共同确保铁路安全。

  扩大宣传,深化群众。考虑到槐花采摘还有一段时间,巡线人员对重点区段铁路沿线住户进行了入户扩大宣传,并散发了系列宣传单,通过这次针对性的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爱铁路护铁路的意识,达到了通过一件事,教育一片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