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夏县铁路沿线“五防”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06 16:0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卫朝伟)省、市护路中心安排部署开展铁路沿线“四防”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夏县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整治工作。

1651824503877468.png

  (业主正在加固彩钢瓦)

  一是结合实际,细化方案。根据省、市方案,该县结合沿线塑料大棚、彩钢瓦等飘浮物较多的实际,制定出台《夏县铁路沿线防危行、防路外、防高铁护网进人、防焚火烧荒、防飘浮物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夏铁护办〔2022〕3号),将防飘浮物纳入专项整治内容,“四防”变“五防”,使专项整治活动更有针对性、更切合夏县实际。

1651824582139069.png

  (业主正在加固塑料大棚)

  二是深入沿线,认真排查。组织护路专职队员深入沿线乡镇、村,对接铁路部门和护路网格员,逐线路、逐区段、逐村、逐类进行排查。截止目前,共排查涉路隐患3处,分铁路线路看:大西高铁沿线1处,南同蒲线沿线2处;分隐患类别看:彩钢瓦隐患2处,塑料大棚隐患1处;分地域看:涉及水头镇常村地界1处、牛家凹村地界2处。

1651824641243573.png

  (加固后的彩钢瓦)

  三是区分情况,分类整治。针对不同地界、不同类型的隐患,该县区分情况,将相关村的护路网格员和业主列为整治责任人,督促限期整治。截止目前,3处隐患已全部加固整治到位,其中:塑料大棚1处,彩钢瓦2处。

1651824641243573.png

  (网格员反馈加固情况)

  下一步,该县将坚持滚动排查、动态整治,做到隐患随时发现、随时整治,持续推动“五防”专项整治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