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河津市召开铁路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协调会

来源:运城护路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16 11:14

  为全面消除河津市铁路沿线各类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切实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畅通。6月15日,河津市铁路沿线联席会议办公室召集路地各部门,召开了铁路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协调会。

1655349262181622.png

  会议中,侯马北供电段清涧工区、侯马北工务段清涧线路车间、浩吉铁路河津西综合维修车间等铁路部门负责人,及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山西八方达铁路货物运输有限公司等自备铁路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外部环境隐患清单进行了情况说明;市联席会议办公室苏肖红联络员针对铁路部门提出的隐患与相关单位进行协调,并划分整治责任;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李效运、邸新社分别作重要讲话。李效运提出,当前已进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的关键时期,各部门,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推动隐患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二要路地配合再密切,既要各负其责,又要通力协作,加强信息互通,加强资源共享,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要宣传工作再发力,教育引导铁路周边群众、重点人群提高爱路护路意识,持续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铁路、平安河津。邸新社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提升认知。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铁路沿线外部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要自觉认领,协调解决。各部门要积极作为,全力整治,切实提高问题治理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三要明确责任,主抓落实。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对应职责,务必做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四要加强宣传,维护稳定。各部门要精心谋划题材,丰富宣传手段,提高整治工作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