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夏县排查重点场所涉路安全隐患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08 15:0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为加强铁路安全管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输环境,近日,夏县护路办印发《关于做好近期铁路护路联防重点工作的通知》(夏铁护办〔2022〕6号),并组织人员深入沿线废品收购站、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宣传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开展涉路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微信图片_20220908150702.png

  在废品收购站,专职队员通过实地查看、与业主交谈、发放《夏县铁路沿线废品收购站点涉路安全管理告知函》等方式,督促业主识别涉路器材、设备,不收购铁路器材、设备,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及时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908150708.png

  在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物品销售、存储、使用单位,专职队员向业主发放了《夏县铁路沿线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理告知函》,督促业主根据铁路安全生产要求,加强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理,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不对铁路运输安全造成影响。

微信图片_20220908150714.png

  在彩钢瓦等飘浮物业主所在地,专职队员仔细查看彩钢瓦等飘浮物加固情况,向业主发放《夏县铁路沿线彩钢瓦、塑料大棚、地膜、防尘网、防晒网、防雹网、防鸟网安全管理告知函》,督促业主加强对飘浮物的加固、管理,防止飘浮物被刮上铁路、对铁路安全造成影响。截止目前,已排查废品收购站3个、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物品销售、存储、使用单位4处、彩钢瓦等飘浮物场所3处,没有发现涉路安全隐患。(卫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