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河津市护路办对网格员开展铁路护路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8-26 09:23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网格员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需要,不断推进“全科网格”工作走深走实,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津,8月9日至8月11日,河津市委政法委举办了抓党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网格员业务培训,铁路护路业务作为此次培训的一个模块,护路办对网格员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系统的专业授课。

1661476991671947.png

  河津市护路办主任李效运从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出发,结合当前开展的“四防”专项整治活动,通过摆事件、讲案例的方式,系统性的向网格员讲解了什么是铁路安全隐患,发现隐患后如何协助处置;什么是涉路矛盾纠纷,发现矛盾后如何协助化解;河津市铁路基本情况及网格员如何开展好铁路护路联防各项工作等业务知识,为网格员持续做好铁路护路各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网格员对铁路沿线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网格员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大力推动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在基层得到更好的落实,全力保障河津市辖区内铁路运输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