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运城市召开县市区护路办主任会议对党的二十大铁路维稳安保工作进行部署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22 10:19

  运城长安网讯   9月21日,运城市召开县(市、区)护路办主任会议。各县(市、区)政法委分管护路工作的领导、护路办主任、专职干事以及临汾铁路公安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廉国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护路中心负责人付长江主持。

1663813232745852.jpg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近期护路重点工作,临汾铁路公安处通报了今年以来运城辖区铁路治安情况,市平安铁路建设专项组进一步部署党的二十大铁路维稳安保工作,解读《运城市铁路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对专职护路队伍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廉国锋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铁路护路工作成效。他指出,目前党的二十大铁路维稳安保工作进入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铁路维稳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做好党的二十大铁路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决打好党的二十大期间铁路维稳安保攻坚战。

  廉国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分析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铁路安全保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落实好“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责任,实行市包县、县包乡镇、镇包村、村包段四级包保责任制,把全市每一公里铁路划分到专职护路队员和网格员身上,对车站、货场、桥梁等重点目标,铁路部门确定责任人,地方护路部门确定联点包线人员,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头上,确保每一区段都有人看、有人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网络。要紧紧围绕“两升、三降、五确保”目标,紧盯突出风险,树牢底线思维,拿出过硬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涉路矛盾纠纷、铁路风险隐患整治、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大西高铁等护路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