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运城河津市护路办开展“四防”整治大排查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4-07 09:57

  运城长安网讯  为践行“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理念,全力提升运城市河津市铁路沿线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407104803.png

  近日,河津市护路办主任李效运带领专职人员对河津市侯西铁路沿线开展“四防”整治大排查大巡线。该次大巡线集排查、督查、宣传为一体,一是对各类影响铁路安全的问题隐患逐类排查整改,确保全市铁路运输畅通和沿线治安大局稳定;二是对近期开展的焚火烧荒管控工作中,护路专职队伍的履职情况进行督查;三是对铁路沿线广大群众进行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扩大群众对“四防”专项活动知晓率,营造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

1680835863985692.png

  排查中发现城区街道高家湾村(侯西铁路k62+50下行)一处居民房屋施工,拆除大量塑料薄膜丢置路旁,距离铁路线路较近,大风天气极易上挂铁路接触网,造成列车停车。李效运主任及时通过城区街道与高家湾村委会,与房主取得联系,专职人员配合房主一起将施工现场及屋旁大树上挂的薄膜进行彻底清理,该处隐患得到妥善处置。

1680835909143732.png

  排查活动中对前期“四防”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巩固成果的基础上,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再次进行回访查看,防止因管控不到位造成隐患反弹或产生新发隐患。专职人员根据对线路的掌握情况,在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装钉相应内容的护路宣传面板,对前期已装钉的宣传面板有字迹不清或旧损情况的,予以更换。

1680835981903605.png

  排查活动中对废品收购站进行了检查与宣传,查看是否收购铁路违禁产品,宣讲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也对拆卸、偷盗和非法收购铁路器材的违法犯罪活动起到了良好的预防震慑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407104818.png

  排查活动中李效运带领专职人员向沿线群众发放《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爱路护路公约》《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公约》等资料,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责任和义务,着重讲解了近期铁路沿线焚火烧荒管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使沿线群众认识到了铁路对于当今社会的重要性,认识到了铁路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营造了“爱护铁路,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李效运主任要求护路专职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持续做好巡防、协调、宣传等各项工作,保障铁路沿线治安稳定运输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