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5·26我爱路】河津市护路办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5-26 15:13

  运城长安网讯  为践行“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理念,不断提高铁路沿线群众安全意识,5月25日,河津市护路办在城区街道莲池社区开展了“5·26—我爱路 共创平安铁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640.png

  侯西铁路在莲池社区穿行而过,社区内生活居民众多,做好铁路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十分必要。在活动现场,护路办专职人员通过悬挂条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宣讲铁路安全知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山西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内容,切实增强知路爱路护路意识和铁路交通安全意识。

640 (1).png

  社区王阿姨带着小外孙在公园活动,护路办专职人员立即走上前去,向王阿姨递上护路宣传资料,并亲切讲解爱路护路知识:王阿姨,这个社区离铁路特别近,平时要多加注意,不能在铁路边烧烤、投掷垃圾,更不能私搭乱建和翻越护网。马上就要放暑假了,家里都有小孩,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一定要教育孩子不能石击列车,也不能进铁路道心玩耍。王阿姨听了连连点头,告诉专职人员:你们的宣传活动不但及时,而且有意思,还很接地气,一定会把孩子管理好,既为了不给社会添麻烦,也为了自家幸福安宁。

此次活动覆盖面广、主题突出,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居民问题20余条,在社区居民中营造了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巩固了河津市辖区铁路治安稳定的良好局面,保障了铁路运行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