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河津市护路办开展“两排查一整治”大巡线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5-24 11:26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铁路运输环境,确保河津市辖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5月23日,河津市护路办主任李效运带领专职人员,对辖区内侯西铁路与浩吉铁路全线开展“两排查一整治”大巡线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即将到来的“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采取“边巡线边宣传”方式,排查铁路安全隐患和涉路矛盾纠纷,宣传铁路法律法规和爱路护路知识,着力实现“四严防两确保”目标。

640.png

  本次排查内容包括:铁路沿线涵洞是否易积水、护网是否有破损、垃圾是否清理及时、限高架是否安全、是否有焚火烧荒等安全隐患和涉路矛盾纠纷。对涵洞、护网、限高架等重点部位着重查看;对废品收购站、养殖户等重点行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1684898811927776.png

  恰逢“5.26我爱路”宣传活动正在开展当中,为不断提升铁路沿线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李效运主任带领专职人员深入城区高家湾村集市,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扩大群众对“两排查一整治”专项行动的知晓率,营造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