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绛县 > 队伍建设 >

绛县公安“三个强化”举措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8 15:5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以紧跟看齐的政治态度、闻令而动的行动自觉、能打胜仗的责任担当,切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绛县公安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采取“三个强化”举措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绛县公安局党委认真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岗位职责,每个疫情防控检查站都有一名局党委班子成员包联,每日执勤带队必须有一名民警具体负责,实行24小时定人定岗定责制度,包联领导按要求每天做好巡查督导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民辅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推动各项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落到实处。

1650268761602965.jpg

强化激励引导,确保广大民辅警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和旺盛战斗力

  为鼓舞士气,永葆斗志,绛县公安局党委多次召开思想政治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激励担当作为、凝聚警心斗志,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650268782291229.jpg

强化关爱力度,确保广大民辅警身心健康

  局领导不断加强对一线民警的慰问力度,启动疫情防控形势下慰问机制,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民辅警表示深情关爱,专门为一线执勤民辅警送慰问餐,并多次深入基层派出所及疫情防控卡点,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跟进强化防疫防护物品物资保障,确保把组织的关爱送到一线、送到卡点,落实“有困难找组织”部署,加大暖警惠警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广大民辅警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和群众满意的公安铁军。

16502688072437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