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绛县 > 队伍建设 >

建章立制促规范 完善措施成机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9 10:3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为进一步规范醉驾拟不起诉人参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提升醉驾综合治理效果。近日,绛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制定《关于拟不起诉醉驾犯罪嫌疑人参与交通志愿服务的实施办法(试行)》,将拟不起诉犯罪嫌疑人参与公益服务固化为一种办案和工作机制。 

建章立制促规范 完善措施成机制

  试行办法进一步规范了案件办理程序。对于犯罪嫌疑人志愿从事交通志愿服务的,首先应当签署《自愿参加交通志愿服务承诺书》。其次,交警部门根据检察机关移交的《醉驾型危险驾驶案件犯罪嫌疑人参加交通志愿服务移送函》,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岗前培训。服务期限届满后,交警部门及时将犯罪嫌疑人在服务期间的表现及相关材料移送检察机关。此外,检察机关指派专人不定期对服务人员进行监督。  

建章立制促规范 完善措施成机制

  今年四月份开始,绛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始探索试行醉驾拟不起诉人担任交通协管员的公益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已有6名犯罪嫌疑人完成交通协管员公益服务工作,此次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