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绛县 > 司法改革 >

发挥检察优势 不断提高科技强检水平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5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近年来,绛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检务保障水平、促进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手段,以提高工作效率、突出保障质量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高检院及市检察院关于科技强检的各项工作部署,努力推进检察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检务保障工作水平。

  该院党组积极把握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坚持把信息化建设摆在检务保障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紧紧围绕服务检察业务工作,深入调研,广泛论证,科学谋划,确立了全面推进检务保障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引领检务保障工作现代化、规范化的总体工作思路。将检察技术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党组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着眼全局,着力拓宽检察技术服务层面。一方面,充分发挥检察技术在检察业务中的保障作用,保障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平稳开展。另一方面,将检察技术工作发展同各项检察业务发展密切联系起来,树立服务、保障、监督同步进行的大局观,从思想上打牢科技强检的思想基础。积极探索新领域,填补信息化建设空白。积极适应大数据趋势,探索开发检察信息平台,通过系统建立和运行,实现各业务信息数据统一汇总、统一保存、资源共享,为司法办案提供数据支撑,为科学决策提供客观参考,推动检察信息化工作更上新台阶。检察信息平台建设过程中,既参考以往检务保障工作的经验做法,又结合实际、大胆设计、勇于开拓,实现经验、规律、制度规定和科学性的有机结合。

  加强制度建设,为科技强检工作提供制度保障深入推进科技强检建设,促进了科技强检工作不断规范,检察机关整体形象不断提升。为提高科技强检工作水平,应结合各项业务工作规定和保密管理规定,制订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技术管理实施细则和技术规范,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文可据,为检察信息化等各方面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