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绛县 > 司法改革 >

绛县司法局开展首例远程视频会见

来源:绛县掌上12348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7-19 10:04

7月16日上午9时30分许,绛县司法局在卫庄司法所开展了该县远程视频会见工作。来自该县某行政单位的李某与在晋城监狱服刑的父亲李某某在司法干警的监督下,进行了远程视频会见。父亲李某某在会见中向儿子简要告知了自己的生活、身体状况;儿子李某询问了给其汇钱是否收到,够不够用,要注意身体。告诫老人要端正态度,认真接受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1626660520378541.jpg

  据悉,这是绛县司法局首例远程视频会见。今年以来,绛县司法局立足监狱罪犯“会见难”现状,通过多方努力,与各监狱协调,完善了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促进会见“面对面”、帮教“零距离”、防控“零接触”。

  在开展远程视频会见中,该县司法局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统筹协调联络信息。确定专门联络人员,定期与监狱、戒毒所进行沟通联系,了解会见需求,掌握申请会见的亲属名单和基本信息,合理安排会见计划。二是简化会见预约流程。充分做好监地会见审核信息交流,根据监狱提供的会见名单,提前联系会见人做好沟通安排,确定会见的时间、地点和会见要求,确保远程视频会见准时、高效、顺利进行。三是加强运行技术保障。按照远程视频会见设备配备要求,配备大屏电视、电脑、安检、监控等技术设备,做好会见专用账号的申请与维护,确保专号专用、专项管理、专人负责。四是会见前核查到位。对照名单现场核实会见人身份信息,控制参加会见人数,确保不出现人员临时变更或加塞的情况,与会见人签订《远程视频会见告知书》,确保不携带手机等通讯、录音、摄像设备进入会见区。五是会见时监督到位。会见过程全程监控,并录音录像。指定工作人员现场记录、监督,掌握会见谈话内容,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及时开展现场处置,确保视频会见规范、顺利运行。六是会见后反馈到位。在指定的会见时间截止后,及时终止会见,避免无故拖延、延迟现象发生。对发现的特殊情况及时向监狱沟通、反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远程视频会见工作常态开展。(张志善 杨强强 石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