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绛县 > 政法风采 >

民警调解促和谐 真诚服务写忠诚

来源:绛县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7-07 11:2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绛县公安局郝庄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在全所开展“一心向党 我在行动”主题活动。年近六旬的老辅警蒋国平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真谛,为维护辖区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6月9日19时许,郝庄乡西牛坞村村民程某报称,有人在其家闹事。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过调查,程某与邻居潘某素有矛盾,潘某的孩子到程某家找程某孩子玩耍,潘某去叫孩子回家时同程某发生争吵,并撕扯在一起,程某脸部被抓伤。得知这一情况后,蒋国平不仅对双方进行批评教育,更是耐心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倾心化解双方矛盾。最终,在蒋国平的调解下,双方握手言和,矛盾得以化解。蒋国平热情服务,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赢得两人的真诚谢意。

  6月17日11时许,郝庄乡南庄村村民朱某某到其婶婶梁某某家说事,二人因语言不合发生撕扯,梁某某报警。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因系家庭纠纷,为彻底化解两人之间的矛盾,蒋国平通知双方到郝庄派出所进行调节,在调解室里,蒋国平同怒气冲天的两个人一坐就是两个小时,蒋国平同他们讲法律,聊亲情,苦口婆心,真情劝说。最终,婶婶和侄女二人在他的见证下,不计前嫌,握手言和,两人对蒋国平的耐心调解深表感谢,并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了。

  7月1日18时许,横水镇东外村村民苏某某报称,自己在郝庄乡南庄村包地种植的部分柴胡被杜某某收割了。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过了解,杜某某以为苏某某的柴胡叶子系遗弃物,就收割回去喂了自家的羊。小事情,大矛盾。辅警蒋国平因此又展开了耐心的调解和劝说,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协议芥蒂解除,并握手言和。

  一心为民,尽职尽责。从警三十余年的蒋国平随为辅警,但他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热情服务、忠诚履职,受到辖区村民的一致赞扬,并称赞蒋国平为金牌调解师,郝庄派出所的调解室也成为辖区群众的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