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焦点 >

稷山县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大曝光典型案例

来源:稷山政法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11 16:31

  稷山县人民法院贾某错误发布限制消费令案。2018年最高人民法院安排对所有终本程序案件进行回头看,要求对该类案件没有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和限制消费令的,全部予以完善上传。当事人宁某的案件是终本案件,按照最高院要求,应将宁某纳入限制高消费,但在2017年时,宁某案件恢复执行立案,在2017年6月已经执行完毕,另行成卷,形成关联案件。因此不应再在网上对宁某发布限制消费令。稷山县人民法院贾某作为该执行及恢复执行案件的具体承办人,没有认真审核把关,便安排书记员于2018年9月对已经执行到位的案件被执行人宁某发布了限制消费令,未及时安排书记员将宁某的限制消费令予以解除,对宁某工作生活造成不良影响。稷山县人民检察院对该问题向稷山县人民法院下发检察建议书,县人民法院对贾某提出严厉批评,并调离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