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焦点 >

新绛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当执法司法典型案例

来源:平安法治新绛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11 16:59

  新绛县公安局杜某某执法不当典型案例。2020年10月12日,一辆黑色广本车在海泉购物广场口400米逆行(非现场违章车辆照片拍摄)。2020年10月13日,新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值班人员肖某某在违章照片的筛查中未进行认真的核查,未发现该黑色广本车是套牌车,将真车牌邓某某的黑色现代车上网,后当事人反映到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后,支队及时将套牌车黑色现代车错误违章信息删除;2020年10月17日,该黑色广本车(套牌车)在途经稷山时被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且依法给于相应处理。2021年4月19日,经过工作人员肖某某及指挥中心负责人杜某某与当事人邓某某沟通交流,当事人邓某某表示接受道歉。鉴于杜某某主动认错态度较好,能够主动坦白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且及时纠正错误行为,对当事人进行赔礼道歉。经研究决定,对民警杜某某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写出书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