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晋法出击 >

执行干警等你回家吃午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17 08:36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12日中午12时许,欠债不还的常乐镇人裴某丝回家准备吃午饭,她怎么也没想到,平陆法院执行干警会饿着肚子放弃午休出现在她家中。

  此事源于申请人裴某增与被执行人赵某飞、裴某丝(二人系母子关系)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依法判决赵某飞归还申请人裴某增借款6500元及利息,裴某丝承担连带给付责任。判决生效后,二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判决义务。

  10月12日早8点刚上班,法院执行干警吉永军接到申请人反映被执行人裴某丝在家,立即带领四名法警驱车赶往常乐镇上卓村。到被执行人裴某丝家中,其儿媳说她出去干活不在家,为防止被执行人得知消息躲避执行,干警们将警车隐蔽到偏僻地方,留一组人在家给其儿媳做工作防止其通风报信,另一组人到地里寻找被执行人,中午12时许,在其家中将回家准备吃午饭的被执行人裴某丝予以拘留,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鉴于其家属态度极为不配合,执行干警耐心给其讲解相关法律以及不配合执行、阻碍执行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裴某丝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答应到法院和申请人协商解决。到法院后,案件承办法官王国荣对考虑到执行款数额不大, 拘留不是目的,申请人拿到欠款才是最终结果,就进一步给其讲解有关法律和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裴某丝主动联系其儿子赵某飞,把执行款全部当场履行完毕,案件顺利执结。

  为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与法律权威,平陆法院执行干警牢记使命,守护正义,坚持一颗初心,始终前行在执行的道路上!(张文军 毛春芳)